跳到主要內容

教你风味卤凤爪,既是下酒菜又是美味零食,好吃到停不下来!

现在在网上都会流传出很多的网红美食,这些美食制作都是相当简单,不过味道极佳,比较火的有柠檬风爪,吃起来比较酸辣,十分的开胃,不仅是下酒菜还是美味零食,好吃到不想停,随做随吃,放进冰箱冷藏更加美味!

教你风味卤凤爪,既是下酒菜又是美味零食,好吃到停不下来!柠檬风爪制作简单,这个柠檬味道比较酸,但是炮制出来后就会分解里面的酸味,多吃柠檬可以美白,补充维C,鸡爪营养价值含量也很高,还有美容的功效,接下来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网红柠檬风爪

By 徐baby

配料:

风爪 10个、洋葱 1个、生抽 30克、蚝油 20克、糖 1小勺、精盐 3小勺、鸡精 5克、十三香 3克、香油 3克、小米椒 10个、柿子椒 5个、姜 1/2个、蒜 1个、香菜 3根、柠檬 1个、米醋 300克、陈醋 50克

烹饪步骤:

1.把鸡脚剁成3段并加热水和姜煮10分钟,之后放入漏盆中,用清水冲洗30s.

2.把鸡脚放入大碗中并准备好备料.

3.调汁,加入米醋300g,陈醋50g,生抽30g,蚝油20g,糖1小勺,盐3小勺,鸡精5g,十三香3g,香油3g.之后加入之前的备料:柠檬,洋葱,柿子椒,小米椒,香菜,蒜.

4.全部搅拌均匀.

5.再加入鸡脚.

6.用保鲜膜包好,放置6小时.

烹饪小贴士:

1.制作很简单,口味喜欢偏酸的,可以在里面多加一点柠檬,还可以在里面加上其他自己喜欢吃的水果;

2.鸡爪即鸡的脚爪,又名鸡掌、凤爪。鸡爪多皮、多筋,胶质大,可食用。常用于煮汤、卤、酱等烹调方式。同时,还具有美容功效,胶原蛋白在酶的作用下,能提供皮肤细胞所需要的透明质酸,使皮肤水分充足保持弹性,从而防止皮肤松弛起皱纹;

3.柠檬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水果,这种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多吃柠檬之后,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补充营养物质。而且柠檬本身胃酸甘、性平、入肝经。多吃柠檬可以生津解暑,并且可以开胃醒神、促进食欲。

你喜欢吃柠檬风爪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立春后,多给孩子吃这肉补充营养,头脑发育需要,长个更需要!

立春后,多给孩子吃这肉补充营养,头脑发育需要,长个更需要! 一年四季,宋最喜欢的还是这春天。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不仅是动植物,孩子也一样。要说长个最重要的时候,那就是春季。越过了寒冷的冬季,乍一迎来温暖的春季,孩子的身体就像破土而出的嫩芽芽,急需要更多的营养物质来满足自身的成长,这时候多给孩子吃点鱼肉来补充本身所需要的钙元素以及各种维生素迫在眉睫! 而且,鱼肉是孩子离不了的长个食材,常吃,孩子个头悄悄变高了,脑壳灵光了,学习也变好了! 很多朋友们不像海边的朋友一样以海鱼为主,就像宋宋,生活在山东内地,吃海鱼虽说很容易,但是相对新鲜的淡水鱼,我是绝对不会选择不知道冰鲜了多久的海鲜喂孩子的!说起“鲤鱼”,很多人对它有误解,第一个误解就是乱刺多。会吃鱼的朋友都知道,草鱼乱刺多,鲤鱼并不是,鲤鱼腹部的鱼肉除了几根大刺,一点乱刺也没有,每次吃鱼,我都会买新鲜的“鲤鱼拐子”喂孩子,很好剥,吃起来也安全。 鲤鱼肉质鲜嫩,味道鲜美,在古代一直是贡品,一直到现在,我们山东内地还有个“人人皆知”的小习俗:不管是恋爱结婚还是相亲结婚都要请媒人的,延续的还是传统的“三媒六聘”,新婚之后请媒人,必须要吃“大鲤鱼”才行。还有另一个说法是:老人活到73岁、84岁的时候是一个坎,俗话说:“73、84,阎王不叫,自己去”!这俩岁数一直在老人眼前晃,心里膈应,女儿们必须为爹娘送2条“大鲤鱼”,意思是73岁、84岁的老人在这一年里没有病灾,即使有什么病灾吃了大鲤鱼也跳过去了,有,祝愿老人延年益寿的意思。所以,鲤鱼怎么做好吃,作为依着黄河生活了30年的“土著”宋宋来说,我是最有发言权的!今天分享给大家一道传统的“酱烧鱼”,好吃的秘诀全在这里了。 【酱烧鱼】 【食材】:大鲤鱼1条、豆瓣酱1勺、甜面酱1勺、料酒1勺、生抽2勺、上色老抽半勺、葱姜辣椒适量、花椒一调料勺、冰糖1小块、食用油1勺。 【做法】: 第一步:因为大鲤鱼是过年准备年货的时候炸好的,制作方法我简单说下:鲜活的大鲤鱼处理干净之后划上花刀,放入少许食盐和生抽料酒腌制一下,也可以放几粒花椒。腌制好以后,鱼身上撒上一层干面粉,然后放入油里炸熟即可。接下来我只需要葱切大段,姜切大片,辣椒2-3个,所有的调料全部准备好,开始酱烧啦! 第二步:平底锅烧热以后,放入1小勺食用油就可以了,因为鱼本身就已经过油炸过的。油热以后,放入姜片和葱段翻炒香。 第三步:

大厨教你做3道家常菜,做法简单,而且好吃到让你舔盘子

老干妈孜然土豆丁。材料:土豆,老干妈,生抽,蚝油,葱,孜然粉。做法: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小丁放清水中洗净,切葱花,泡好的土豆丁取出,锅内放油,烧油同时撒一点点盐,放入土豆丁翻炒几下,放入老干妈豆豉,然后再放蚝油,生抽,大火翻炒。锅干可稍微加一点点水,,我一般喜欢咬下去带一点软软的口感但是不是全熟成粉的那种感觉,喜欢生的可以时间少一点,喜欢熟的可以时间长一点,锅干了就选择加点油或者水,吃的不算很油腻,一般锅干了菜没熟我就加水。快出锅转小火,加入孜然粉,这个时候就真的感觉吃烧烤摊儿的土豆了差不多,孜然粉适量,不要太多不要太少,按照自己胃口来,撒入葱花即可出锅。 香炒麻辣猪耳朵。材料:猪耳朵、蒜米、姜、干辣椒、花椒、白芝麻、葱、盐、糖、老抽、料酒。做法:猪耳朵清理清洁后加净水,煮,煮到用筷子可插透,水要多一些,煮好之后切成条,备用。葱切段、姜蒜切片,锅里放油,爆香葱姜蒜、花椒,接着参加干辣椒爆香,放切好的猪耳朵,放酱油、料酒多放些、白糖,拌炒上色,炒至收汁,出锅前放入白芝麻即可。 香辣鸭煲。材料:鸭翅、姜、蒜头、青红椒,八角、桂皮、豆瓣酱、干辣椒、生抽、老抽、盐、鸡粉。做法:先把买回来的鸭翅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水,当水煮开的时候,把切好的鸭翅放进去,焯水8分钟,然后捞出控干水分,在锅里放入油,等到油温8成热时,把姜,蒜头,八角,桂皮,青红椒放进去爆炒出香味,再把鸭翅放进去搅拌均匀,加入豆瓣酱,生抽,一点点老抽翻炒均匀,放入适量水煮28分钟,等到快熟了的时候大火收汁,放入一点鸡粉调味搅拌均匀就可以出锅。 你对小编做的这几道家常菜,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你给小编留言评论,转发,收藏以及分享哦,你喜欢吃这些家常菜吗?